两起警情求助 事儿虽小却引深思

4万元失而复得。

找到离家出走的孩子。

文图 通讯员 常英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一天之内两起求助警情,虽然结局均是皆大欢喜,但事情的起因却引人深思。醉酒误事的情况多种多样,不管结果如何,都应该提高警惕;父母对待青春期孩子教育,应多一分耐心,少一分训斥。

男子醉酒失忆遗失4万现金

6月20日7时35分许,旅顺口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老板报警,称其在自家超市门前捡到大量现金。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超市门前放着一条白毛巾,里面包的全是钱,现场清点共4万元。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赶紧找吧!走访中,民警发现一男子急匆匆走向距超市不远的一辆轿车,打开车门后到处翻找,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上前询问,该人正是这4万元钱的失主。经了解,该男子系外地来连务工人员,近期筹集4万元钱想做点买卖,用白毛巾包着放在自己车上,当晚喝了不少酒,只记得半夜想拿钱去超市继续买酒,但超市关门了没买成,后来发生了什么自己啥也记不住了。

早上起来后,回忆起自己拿钱买酒这一段,慌了起来,于是立即出来到车上寻找,结果遇到好心的店主和警察了。钱虽失而复得,但这位朋友可得“长点心”了,切勿再醉酒误事。

女孩赌气离家急坏老爸老妈

6月20日20时许,一对夫妇急匆匆来到开发区派出所求助,称其13岁的女儿下午3时离家,至今未归,手机联系不上,询问多名同学均不知其去向。

经进一步了解,孩子离家时称去同学家玩,且平时少与外人接触,民警初步判断,孩子极有可能在哪一个同学家里。于是,派出所一边安排警力搜寻孩子信息,一边与其父母一起动员孩子的老师和同学共同帮忙寻找。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一个同学家里将其找到。初见时,孩子情绪比较激动,称不想回家,原因是父母不让其玩手机,平时对她管教也过于严格,想要离家出走。后在民警和老师、同学的劝说下,孩子终于打开了心结,被安全送回家中。

父母见孩子平安归来,激动不已,连声致谢。此事虽有惊无险,但孩子青春期的教育,还是应该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多一分耐心和理解,少一分责骂和训斥,相信孩子们都是最棒的。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