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 锦绣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冲刺之年,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好的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沙河口区交警大队组织交警走进锦绣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交警走进锦绣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中,交警针对日常群众出行的交通陋习,进行一一列举,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随意占用机动车道、随意变更车道等带来的危害,结合常见的交通陋习产生的事故后果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规定,以案说法、以法警示,让社区居民了解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向居民及工作人员讲解夏季交通安全出行事项,以及重点违法行为酒后驾驶、无证、超员、闯红灯、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居民及工作人员坚决杜绝交通陋习,引导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随后,交警还为在场居民讲解示范了交通安全指挥手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活动在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的激烈抢答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展现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受到一致好评。也同时将文明城市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当先锋,一往无前,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文明美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