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这些路段会拥堵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不免费政策,三天假期,预计多数人将会选择短途自驾出行,请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开出行高峰与易堵路段,文明驾车,规范停车,遇拥堵要耐心等待,服从交警指挥。

交警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市内一些景点周边会出现拥堵状况。

1.星海环路。预计3天假期会持续出现拥堵高峰,每日人流、车流从9时开始快速增长,至13时达到最高,随后拥堵趋势逐渐下降,如果有喷泉表演,则17时开始人流再次增加,至19时达到拥堵顶点,20时逐渐恢复正常交通。

2.滨海西路。预计3天假期同样出现持续拥堵高峰,每日人流、车流从9时开始快速增长,至13时达到最高,随后拥堵趋势逐渐下降,至17时逐渐恢复正常交通。

3.东港商务区。东港内部的国际会议中心、海之韵景区因周边停车场配置充足,预计不会出现明显的交通拥堵,但威尼斯水城、游艇码头、滨海步栈道三处相互临近的景点因为停车场配置不足,每日的14时至19时会出现因占道停车导致的交通拥堵。同时港隆路、东人民路车辆通行压力将增大,预计港隆路威尼斯水城路段在每日16时左右会出现交通压力峰值。

4.商圈周边。青泥洼桥、西安路、华南广场作为我市三大传统商圈,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拥堵缓行已成常态,作为最拥堵路段的青泥洼桥友好街目前正在进行地铁施工改造,将对青泥洼桥商圈整体通行状况带来一定不利影响。

西郊公园、天门山、金龙寺、夏家河等景区将会迎来大量游客,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另外,恰逢樱桃成熟季节,旅顺北路营城子路段樱桃交易市场每日5时起因为占道经营出现拥堵,持续至早8时闭市交通恢复畅通。作为大连市几处主要的樱桃采摘园,旅顺北路水师营、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特别是后石村预计将会出现交通压力。

大连交警出行提醒:                  

1.时刻关注交通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错时理性出行,不扎堆、不聚集。

2.驾车出行前,要对车辆的刹车、大灯、制动、灭火器等装置和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牌证手续齐全有效后再上路行驶。

3.夏季汽车在高温暴晒下,车厢内温度很高,要及时检查,切勿将火柴、打火机、化妆品、氢气球等危险物品放在车厢内以及后备箱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