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炉礁街道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倡导和谐互助邻里风

(王燕青 王泽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最近,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文化活动,和辖区群众、志愿者以及共建单位在守望相助中欢度传统佳节。

在虹桥社区,党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们在“清廉·睦邻”编织小组的指导下现场编制节日彩绳,一起品尝粽子。在工人村社区,男女老少齐聚楼院凉亭,缝香包、包粽子、顶鸡蛋……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家”的温馨。香荣社区深化社区党建“七携手”工作,加强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的联系,辖区片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代表带着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等食材与社区居民一道包粽子,互相配带五彩绳,顶鸡蛋。香秀社区邀请志愿者包粽子、编五彩绳,送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香川社区义工队深入辖区空巢老人家庭,送去关怀和问候。金海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大连公交集团同德路客运站7路车队开展端午节活动,并协助公交车辆进行消杀工作,推动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互联互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