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端午共欢度 凝聚邻里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端午节前夕,锦绣社区的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持续三天都在锦泉中园20号楼的楼宇间看到一位阿姨在烈日下包粽子、煮粽子的身影。好奇心使然,网格员走进了阿姨身边,了解到,这位阿姨姓孙,孙阿姨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都忙,哪有时间自己包粽子,都是出去买,但是外面买的粽子吃到肚里不放心啊。我也是当父母的,当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吃的健康。”原来孙阿姨是在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为周围的邻居们包粽子,送健康。得知此事,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的加入到孙阿姨的队伍中,为忙碌着的上班族送去“健康”,志愿者们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兴致勃勃的包起来。有包粽子经验的居民,将糯米、红枣等材料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初次包的新手就在现场边看边学,直至熟练包好自己满意的粽子。



活动现场一团和气,其乐融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李大叔说到:“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活动很少,人际间的关系也生疏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能一起为大家做点事情,真的非常难得,我们大家都很珍惜,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粽子在大家的努力下装进了锅里,些许工夫就飘出了阵阵粽叶香,孙阿姨在水烧开后又在粽子上面码上了一层鸡蛋,“这跟粽子一起煮出来的鸡蛋啊~嘿~那才叫一个香!”孙阿姨笑眯眯的解说着。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下班回来的人们捧着热气腾腾的粽子,一直感谢着孙阿姨,而连续三天都在包粽子、煮粽子的孙阿姨此刻脸上的疲惫也变成了欣慰的笑:“你们健健康康的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孙阿姨朴素的话语让大家感动不已。这次的活动不仅让大家继承了传统习俗,同时也增进了居民间的感情,更进一步的促进了邻里的和谐。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