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人亲”志愿服务点亮文明新风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亲邻关系,近期,李家街道锦苑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队以网格为单位,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形式不同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居民欢乐包粽子


在15、16号网格,社区与万科物业联合组织居民开展了线上端午写生,线下送艾蒿、系红绳活动;在17号、18号网格,居民们开展了线上“包粽子”比赛,南方的肉粽子、山西的黄米粽、还有“巨型粽”,一个个形态各异,清香诱人的粽子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待人亲”志愿队员还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给网格内的困难群众;在19号网格,网格员和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线上的“端午诗文会”,以诗会友,以文会友,共同品味端午文化; 在20号网格,网格员组织辖区的志愿者在“网格支部便民点”开展了“传承志愿文明,品味健康端午”包粽子活动,志愿者、老邻居,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兴致勃勃地讲起了端午节的习俗; 在21号网格,网格员组织居民玩起了划龙舟制作,“亲子”一起,其乐融融。


送上艾蒿 送去祝福


今年,李家街道锦苑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队立足网格需求,在网格楼院、街头巷尾、社区学校……处处可见“小蜜蜂”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小蜜蜂”网格员日常工作“六步法”实地走访、召开议事会,志愿服务蔚然成风,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