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苏宁家乐福 | 又到一年端午时 粽子市场渐升温

天健网消息(曲静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端午临近,消费市场当仁不让的主角非粽子莫属。近日,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超、卖场发现,和往年一样,各大商家已在门店显眼位置搭建起端午节的销售专柜,形状各异、口味多样的粽子已全面上架。

以家乐福深圳中心城店为例,货架上陈列着诸多品牌的礼盒粽和散装粽,别具一格的“龙舟”造型货架更添节日气氛,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选购,整个店面洋溢着一种过节的热闹气息。

据该店一名销售人员介绍,“每年端午节前几天,都是粽子等节令商品的销售高峰。今年,我们精心准备了数十种口味的粽子供市民朋友选购。”记者在现场所见,实惠方便的真空散装粽子、走怀旧风格的网兜简装粽子、包装精美的礼盒装粽子应有尽有,价格也从每只不足10元到上百元一盒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说,礼盒装粽子销情超过往年,散装粽子一如既往的颇受市民欢迎。

在粽子的口味上,南北甜咸之争向来不绝于耳。

为了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口味,家乐福此次也是下足了功夫、整合了多种口味的粽子,不仅有南方人喜爱的蛋黄肉粽、鲜肉粽、板栗肉粽,也有北方人爱吃的豆沙粽、蜜枣粽、赤豆粽等,为的就是给不同地域的消费者奉上这一份来自家乡的“熟悉味道”。

有人偏爱传统口味,也有人勇于舌尖尝鲜。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的味觉需求,各大品牌纷纷推陈出新,用新奇、大胆的百变口味挑战“食客”味蕾。例如老字号品牌五芳斋便推出松茸鸡肉粽、鲍鱼干杯粽、牛肝菌黑猪肉粽、黑松露排骨粽等传世臻粽系列,以冀高档食材给食客带来味蕾享受。除此之外,家乐福还特别引入更切合年轻消费者心意的FANG粽系列。该系列集颜值、心意、潮玩于一身,随附酸、甜、苦、辣、咸等五种蘸酱包口味,解锁百变口味。

据悉,除了像往年售卖成品粽外,家乐福今年还在粽子销售专柜旁设立了粽料专区,以供邻家大厨们在家一展身手,合家欢聚。圆糯米、白皮花生、咸鸭蛋等粽子原材料质优价廉,让消费者可以体验自己动手包粽子的乐趣。正在选购材料的市民黄小姐说,“端午节就要和家人在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才有家的味道,团聚的味道。”

据悉,家乐福此次端午福利多多。即日起至6月28日期间,顾客凡购买或预定五芳斋品牌商品(五芳斋简装粽及礼盒)即可享受团购福利政策:单笔团购满3000元送200元家乐福福卡、满8000元送600元家乐福福卡。同时,思念、三全、雨润等品牌粽子及礼盒可享满30元立减6元优惠;五芳斋品牌则可享简装粽满40元立减10元、礼盒粽满108元立减18元;神丹包装皮蛋咸蛋满40元立减10元、礼盒满128元立减38元等优惠。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