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家乐福首届邻家大厨最终结果出炉:10万奖金究竟花落谁家?

天健网消息(曲静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市民充分利用宅家时光,醉心钻研厨艺。伴随直播形式和各种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家乐福迅速瞄准这一需求,把民间烹饪比赛搬上“云端”。由于参与门槛低、比赛形式新颖,活动反响格外热烈。

记者从家乐福方面获悉,为期1个月的首届“百元大餐表达爱”邻家大厨视频PK赛即将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万余名选手的热情参与。经过层层比拼,来自上海、北京、武汉、成都等地十位选手脱颖而出,瓜分10万购物卡大奖。其中,来自青岛的崔先生拔得头筹,登顶家乐福首届“邻家大厨”,独揽30000元巨奖。

时长120秒的参赛视频中,参赛者化身“邻家大厨”,奉上一道道承载乡情的地域代表菜,利用价格不到百元的食材,做出营养与颜值兼备的美味菜肴,秀出对家乡满满爱意!虽然只是一道寻常家常小菜,在融入了日常生活的点滴感悟后,即便是简单的食材、朴素的做法,也传递出了家的感觉、幸福的滋味。

“我们注意到这段时间美食类短视频深受欢迎,这些视频不仅能满足人们学做菜的需求,而且具备参与度高、易分享的特点。故此我们萌生了举办这么一场耳目一新、有趣有料的烹饪比赛的想法,”家乐福方面表示。据统计,借助社交媒体爆炸式传播特性,此次活动为家乐福品牌及产品带来了更多的曝光,别样新鲜的“做菜攻略”在短短八天的时间内,便获得172万次投票和1635.2万次曝光的佳绩。

在深度洞察年轻消费人群社交习惯的基础上,面对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家乐福作为传统商超企业频频主动“触网”,深度拥抱“在线新经济”,为消费者拓展开广阔的场景体验,同时也为自身开启了线上的“一扇窗”,拓展了更多可能性。

抖音凭借其特有的平台社交属性,深受大量年轻用户喜爱。与抖音平台合作,也是家乐福尝试品效合一、走向“营销年轻化”的一次全新尝试,充分利用抖音用户年轻化的特点,把烹饪比赛搬上“云端”,通过烹饪这一参与度高的方式帮助优质低价的生鲜商品直接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以优质内容打到年轻观众的心,以年轻人更认可和接纳的方式诠释家乐福“好省”的品牌主张。

家乐福“百元大餐表达爱”邻家大厨视频PK赛通过短视频渠道传播,增加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快速引爆年轻群体的互动圈层;并通过对优质内容进行二次包装、二次传播,力求以多元形式加速家乐福的品牌“年轻化”,实现在“互联网+”时代的重新绽放。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