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代驾”付出真代价

聚会饮酒后叫代驾,已成为很多市民的习惯。近日,沙河口交警大队民警查处了一个饮酒的假“代驾”。

当天凌晨2时许,沙河口交警大队西安路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鄂A7T9XX的黑色标志牌小轿车在卡口处停车。打开车窗时,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气。此时驾驶位上是一名身着代驾服装戴口罩的年轻男子。因车内酒味较浓,执勤民警让该“代驾”下车接受测酒棒检测。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代驾”戴着口罩呼出的酒气竟比车内还浓。随后,民警将其带至警车内,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经检测,身着代驾服装的驾驶人艾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51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当事人供述,他当晚与同车朋友在酒后驾车回家时,抱着侥幸心理,误认为交警部门会对穿代驾服装的驾驶员放松酒驾检查标准,所以换上代驾的衣服企图蒙混过关,最终难逃法眼,铸成大错。随后,民警将驾驶人艾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液样本。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将被公安机关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