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全市交警出动5000余人次 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因疫情降低、气温适宜,市民群众近郊游、农村采摘相对集中,面对车流、人流叠加交通压力,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城区保畅通,道路压事故”原则,积极疏堵保畅,截至6月27日上午,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车1100余台辆,启动检查站14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0余件,有力确保了我市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加强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紧盯客运、货运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抄告制度,对全市注册的2978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实现“一车一档”,对161辆运输液化石油气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并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对登记的“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从企业经营许可、内部管理台账、动态监控系统、停车场设置、车辆和罐体检验维保情况、驾驶人和押运员从业资格、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筛查,有力堵住了源头,严防了隐患。

强化路面管控,联动疏堵保畅

将优势警力部署在通往旅游景点以及商业网点集聚区周边道路,设置固定岗进行定点疏导。在滨海路以及进出市区的东联路、东快路、西部通道等16条主干道路组织摩托车不间断巡逻。在滨海路、红旗中路等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的路段,组织各属地大队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的方式进行联动保畅。严格高速公路及农村公路巡逻管控,充分调动农村派出所交警中队和所设交警作用,重点加强毗邻高速公路以及通往辖区近郊游、温泉旅游景点和主要采摘园周边道路交通巡逻管控,有力净化了交通秩序,确保了畅通。


坚持以打促稳,严查交通违法

在做好道路疏堵保畅的基础上,坚持昼夜无缝对接,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收费口的临时执勤点,严厉查处超员、超载、涉牌涉证、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及摩托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重点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零容忍打击酒醉驾、毒驾、无证和“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有力降低了违法,压住了事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