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万人次 金石滩端午旅游热度逐步回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今年端午小长假,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1.17万人次,自驾车辆3.21万辆,全区旅游市场恢复至去年的60%以上,旅游热度逐步回升。

节日期间,金石滩以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厚的文化内涵、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进一步助力金普新区及大连文旅产业的复苏,提振文旅消费信心,积极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多主题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疫情期间,金石滩苦练“内功”,围绕项目推进、基础设施维护和旅游产品、营销方式提升做足准备,金石滩植物园景点开放、《巨鲸传奇》展览引进,硬石酒店和地球之光即将启幕……一系列项目助力旅游业安全有序复苏。

端午节前一周,借势电商购物节和传统佳节营销,金石滩推出优惠组合套餐产品,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关注,为景区积累了人气;端午节期间,景区内既有古老文化传承经典的仪式感,也有着夏季独有的诗意和乐趣,推出的多主题“开心游”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游客游得安全、游得开心。

清新自然的生态类景区成为出游首选

据了解,中短途的自驾游、亲子游、采摘游、康养游、踏青游,温泉游线路最受欢迎,游客构成以本地和省内为主。金石滩植物园、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缘、金石狩猎俱乐部、北马山庄、鲁能海洋温泉等景区以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吸引了广大游客。

研学游内容丰富

端午期间,金石滩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精心策划研学游线,推动研学与旅游深度融合。金石滩旅游集团推出组合路线、打造研学游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满足中小学生对研学实践教育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金石文化博览广场通过“金石滩小导游”主题活动推进研学旅行发展,深入开发研学产品,加大对研学人才培训和储备;《巨鲸传奇》展览生命奥秘博物馆创始人隋鸿锦教授亲子讲解,既有对传统文化的持续解读,又有对中华文化关键内容的解锁。

所有的内功和储备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随着硬石酒店和地球之光的陆续启幕,金石滩将继续深挖旅游特色资源,结合市场需求进行转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打造旅游消费新热点,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助推金普新区及大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