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共接待游客45.2万人次

全市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我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达到高峰。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小长假我市文旅市场快速升温。3天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5亿元。经测算,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0.38%和64.43%。各主要景区景点接待人数33.8万人次,营业收入2850万元,分别下降63.81%和70.93%。

大连火车站和大连北站3天铁路抵达列车232列,下降29.7%,抵达旅客5.52万人次,下降67.04%;航空进港航班324架次,下降50.1%,抵达游客3.01万人次,下降64.5%;公路客运1.51万台次,下降5.4%,客运量41.62万人次,下降40.2%。

端午假期里,我市旅游组织有序,活动丰富,运行平稳,交通顺畅,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小长假适逢我市樱桃采摘季,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游览方式以自驾游、市内游、近程游、户外游为主。各区市县和主要景区(点)、温泉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以传统佳节为主线,“登高望远、摘樱桃、吃农(渔)家饭、洗温泉、包粽子”成为节日的主要内容,深受来连游客和广大市民的欢迎。

节日期间,市文旅局成立了3个检查组,以旅游景区场所为重点,共抽查各类场所18家,共计检查旅游景区70家次,均未报告发现违法违规企业和行为。全市文旅市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和“两不误”,景区严把防疫关,酒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旅行社坚持做好产品质量把控,同时,创新打造的多种旅游新形式和文化惠民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文旅市场平稳回升。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