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截至七月底这个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垃圾分类是一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也是一项历史课题。近日,旅顺口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研究《旅顺口区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意见》提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旅顺口区2020年底通过国家、省、市考核验收。2020年7月底前,旅顺口区城区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全面实现强制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不低于60%等五项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意见》对全区成员单位进行了任务分解。

据统计,2019年末,旅顺口区共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小区7个、居民片区2个、垃圾分类示范单位6个,实现城区垃圾分类居民2.8万户,约占城区总户数的40%。年底前力争实现城区街道、社区和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100%覆盖,打造4个“定时定点”投放的“真分真运”示范小区,打造工作亮点,并按照各项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面迎接年底垃圾分类各级考核。

下一步,旅顺口区将解决好垃圾中转站的问题,处理好厨余垃圾、城乡建筑垃圾和解决好农村果蔬生产垃圾等瓶颈问题,责令公共机构做到日清日洁。同时,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抓好关键环节,切实用务实高效举措做到垃圾分类的“真分真运”。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