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分人的车船票,全额报销!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来大连务工人员车船票从补贴70%调整到全额报销,取消报销总金额50万元上限……疫情发生后,我市市区两级工会这样一个小举措,让受益人群翻了35倍。

2017年开始,大连工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车船票补贴活动,每年列支50万元,每张车船票补贴70%。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来连务工人员的欢迎,有力提升了以农民工为主的来连务工人员对大连这座城市的融入感,激发了他们热爱第二故乡、建设第二故乡的热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工会提高报销额度到全额报销,放宽总金额限制,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外,只要是来大连务工人员不论是回大连返工人员还是首次来大连务工人员均可申领。政策调整发布后,高峰时申领达每天4700人。为了让更多人领到补贴,市总工会多次延长活动截止时间,活动结束时我市市区两级工会共发放补贴775.55万元,受益达27796人,有效地减轻了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成本,助力了我市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为了方便申领,市总工会事业发展中心设立了3个报销窗口和1个分流窗口,建立市总、区市县工会共同参与报销审核工作机制,及时上线了工会车船票补贴管理系统,设立的两个热线电话接听咨询电话接听15000余人次,全体工作人员实行“5+2”工作制,保障了申领的快速、便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