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6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通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情况,审议《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方案》《大连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少达传达有关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构建起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各领域制度改革与制度运行,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大连落地见效。要立足大连实际,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推动各领域改革,特别是对重点改革任务,如园区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等,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力求取得实效,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步要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梳理,认真查找问题,分析产生原因,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对已完成的改革任务,要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对正在推进的改革任务,要准确把握方向和重点,加大力度稳步实施;对跟进推进的改革任务,要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市委改革办要加强对改革成效的检查和评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完善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考核体系,通过改革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更好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围绕《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出台配套政策,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让更多创新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会议强调,要突出“强三性”“去四化”深化残联改革,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模式,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事、干实事、办好事,给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和尊重,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