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大连:“希望之星”基金成立 首批资助50名学子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是辽宁对口支援地区。6月25日,大连“小善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及郭明义爱心团队中海华分队与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希望之星”基金,首次将拿出10万元,对口资助50名那曲贫困学子。同时,郭明义以及志愿者将于28日启程前往那曲实地考查,对当地孩子进行全方位的对口帮扶。

6月25日上午,“希望之星”基金成立仪式及大连志愿者赴西藏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动员会在大连市科技馆举行。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大连"小善大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王官升告诉记者,“之前有志愿者到那曲工作,看到了当地有不少学生的家庭非常贫困,因此,大家才萌发了这次的捐助行动。”为此,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的两位同志在4月下旬赶到那曲,走访了多个县区的贫困家庭,发现了50位急需资助的学生。

此次,"小善大爱"以及郭明义爱心团队中海华分队以开展此次助学活动为契机,与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希望之星”基金。截至24日,在辽宁团省委、郭明义爱心团队组织下,一共募集了13万元善款,他们这次将拿出10万元,用于为那曲50位贫困孩子的资助工作。

王官升也表示,此次资助的50名孩子,都是当地的高中生,根据当地的标准,他们会资助每位孩子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同时,他们会一直资助这50名孩子大学毕业。28日,郭明义也将带着几位志愿者赶赴那曲,对当地进行实地考查。王官升说,“希望之星”基金成立的初衷除了帮助那曲当地的贫困孩子,大连本地贫困家庭的孩子也是基金未来关注的重点人群。大家都希望通过基金的帮扶,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们看到美好的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