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起火,母子烧伤!

6月27日下午4点多

大连庄河塔岭镇一农村居民家中突发火灾

一位79岁高龄的老太太

因为卧病在床无力逃生,被严重烧伤

老人的儿子在抢救母亲的过程中

也被多处烧伤

随后母子两人都被送入

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

记者从四院烧伤科了解到

目前烧伤老太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起火原因

与农户家中电线老化有关

6月29日早上,在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ICU病房内,烧伤的母子二人仍在接受抢救。四院烧伤科主任王洪介绍说,母亲烧伤情况尤为严重,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场火灾发生在6月27日下午4点左右。烧伤母子二人均居住在庄河市塔岭镇农村。老人79岁。“这位老人体重达到100多公斤,活动不便,需要拄着双拐才能缓慢行走,平时一直躺在床上。”王洪介绍说,事发时老人一个人在卧室内,由于家中电线老化严重,同时夏季用电量较大,屋顶天棚附近的裸露电线突然起火。因为农户棚顶都是用纸张等易燃物裱糊,火势迅速蔓延,大量可燃物坠落到床上。因为老太自己无法下床躲避,全身起火。

老人的呼救声惊动了在旁边屋内的儿子儿媳,他们立即赶来抢救母亲。因为屋内已经起火,老人儿子将母亲背出火场时,也多处被烧伤。

6月27日晚9点,母子二人被送入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烧伤科主任王洪组织医院专家力量展开救治。“老人的儿子主要是面部和双手、头部等处烧伤,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王洪介绍说,但老太太全身60%面积达到深二度和三度烧伤,主要集中在面部、躯干和四肢等部位,此外因为起火屋内充斥浓烟和灼热空气,老太还有中度吸入性损伤。“这位老人基础性疾病也比较严重,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更加大了抢救难度。”四院烧伤科对老人进行了抗休克和补液治疗。目前老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烧伤科主任王洪

提醒

夏季到了,天气炎热气温高,用电量剧增,要注意用电安全。应使用正规合格的电器、插座,经常检查电线、插头等,特别是长期不用、老化的电线,要及时更换,以避免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的损失。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