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定制服务 大连自贸片区深入推进平行进口车复工复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大连自贸片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联合中国贸促会辽宁自贸区服务中心,对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开展量身定制服务。

大连自贸片区与中国贸促会辽宁自贸区服务中心围绕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现状、通关便利度、储运服务需求、质量资质认证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此次调查,是针对企业在交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纠纷争议,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量身定制扶持政策的一次探索,将为贸促会等商业协会组织和机构参与案件调解提供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平行进口汽车行业全流程法律风险防控的意识和水平。

大连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产业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 2016年10月,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大连成为东北首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城市。2019年8月,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在全国率先推出平行进口汽车转口保税增值服务业务。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