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了

民警踩坑洼河道背大爷走四百米

文图通讯员 常英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今年83岁高大爷,家住旅顺铁山街道某村,因为想见儿子,便独自一人前往旅顺开发区。谁知儿子没看成,自己却迷了路,幸遇好心人报警,才得以平安返家。

6月28日15时30分许,旅顺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旅顺开发区花溪镇大桥下,一个老大爷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接警后,副中队长仉鹏立即带领相关警力赶赴现场。由于花溪镇大桥为公路桥,桥高3米~5米,周围有护栏。为了争取时间,仉鹏等人冒险翻越护栏到大爷身边查看。确认老人没有外伤后,仉鹏与大爷交流。老人听力极差,根本无法交流,民警只好利用随身携带的警务装备逐项检索老人身份信息,最终确认出老人的姓名及住址等。

随后,仉鹏将情况告知老人户籍地派出所,并试着将老人扶起,可老人体力透支,一站起来就浑身发抖。仉鹏决定背着老人上公路。400余米的距离,仉鹏和辅警李志鹏轮流背老人,踩着凹凸不平的河道走了十几分钟,当他们驱车将老人送至铁山派出所时,等候在门口的亲属连声向民警致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