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环境保护在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近日锦绣社区党委成员及在职党员,加入到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中,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入网格、宣传全覆盖

锦绣社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成立临时移动宣传服务站。锦绣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网格楼院开展流动式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直接功能是提升居民对家庭垃圾分类率,逐步从源头抓起,形成小区居民人人参与、人人自觉、人人动员良好的垃圾分类互动氛围。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分类重演练、活动显实效

锦绣社区“待人亲”服务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分类箱”及各类垃圾小卡片摆放在桌子上,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居民们讲解应该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为了让居民可以加深印象,随后将垃圾小卡片打乱交给居民,让居民现场进行分类装箱,有错误分类之处及时的制止纠正。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职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的向群众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影响着周边的群众,让广大居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的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