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连这些路段通行有调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改善交通环境,缓解交通拥堵,针对近期拥堵排名靠前、市民反映较多的联合路、中山路、高尔基路、中华路等路段交通通行较为拥堵情况,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组成治堵专班,对全市拥堵路街及拥堵成因进行排查分析,并制定治堵、缓堵方案,较好地改善了交通通行状况。

高尔基路-中山路周边交通

高德情况

高尔基路-中山路周边的高德拥堵排名最高至第4位,早高峰高尔基路的花园广场至中山路路段东行方向,晚高峰中山路的新开路至五惠路路段西行方向拥堵情况最为明显。

通行现状

由中山路左转进入高尔基路车辆排队近230米,由高尔基路进入中山路车辆排队至花园广场,车辆在中山路-高尔基路路口形成拥堵节点,造成市民在该区域出行延误,是广大驾驶员心中公认的“堵点”。

经过对周边路网交通状况的实地勘查和车流量、流向分析,该路段的高尔基路为双向通行,东行车道减少,通行能力无法满足需求,造成拥堵;中山路-高尔基路路口中山路西行仅剩2车道,而上游直行车道为3排,形成交通瓶颈,造成拥堵。

交通调整

中山路-市场街放开向南左转,中山路西行车辆可以左转进入市场街,去往高尔基路、唐山街车辆也可在此路口左转。


原中山路-高尔基路路口左转车道、高尔基路的中山路至五四路路段西行方向外侧车道调整为全天使用的2+车道,只允许2+及以上乘员车辆进入,单乘员车辆禁止在该路口左转,可以直行至市场街路口左转。

高尔基路的花园广场至五四路调整为向东单行。有西行需求的车辆可由市场街、唐山街绕行。


联合路沿线

高德情况

联合路的长江路至东联路上桥口路段,高德拥堵排名最高至第5位,早高峰入市左转方向、晚高峰出市方向呈现红色饱和,在鞍山路、三春街形成拥堵节点,车辆通过路口往往需要3个信号周期,市民出行不便。

通行现状

经过实地勘查和近半年的车流量分析,绝大多数左转车辆集中在鞍山路路口左转,造成鞍山路至东联路路段道路资源大量被左转待转车辆占用,通行效率低且影响东联路下桥直行车辆通行。

同时,因三春街至鞍山路路段较短,由三春街左转车辆经常溢出路口,影响路口其他方向车辆通行,造成整个路段拥堵。

晚高峰,联合路出市方向、鞍山路西行、长江路西行车流量都很大,信号放行需兼顾各方向车流,造成该路段出市有车辆排队情况。

交通调整

允许车辆由联合路—长江路路口左转进入长江路东行方向。去往五一广场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在长江路路口左转。


经东联路入市去往西岗方向车辆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在鞍山路路口、长江路路口左转。

禁止联合路由北向东左转进入三春街,有去往三春街东段的车辆可由鞍山路、连胜街绕行,有去往五一广场方向车辆可沿联合路直行至长江路路口左转。


中华路-东快路匝道路段

高德情况

中华路-东快路匝道路段高德拥堵排名最高至第7位,早高峰中华路东行进入东快路车辆排队至源泉路,西行进入东快路车辆排队超过华泉街,在上匝道位置车辆强行并道、抢行情况严重,通行秩序差,事故频发。

通行现状

上桥车辆占用直行车道右转,直行车辆仅剩一排车道通行,形成交通瓶颈。

交通调整

进入匝道实行外侧2排车道交替通行。最外侧车道车辆优先通行,其次是外侧第二排车道车辆通行,交替驶入匝道。


其余车道车辆禁止并入交替通行车道,请广大驾驶员提前规划路线。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