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调研工作会议

以调研工作新作为新业绩

为我市奋力夺取“双胜利”汇智聚力

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昨日,市政协召开调研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市政协2019年调研工作,通报2019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和理论研究成果,部署今年调研工作任务。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各区市县政协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王启尧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调查研究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调查研究是正确决策的基本功,也是参政议政的基本功。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提高履职站位,强化调查研究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认识调查研究是提升建言资政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过程,是抓好“两个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把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用好用活用到位。

王启尧强调,新形势下政协调研工作,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聚焦工作短板弱项和民生热点问题,聚焦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积极探索新时期调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拓宽调研视野、形成工作合力、创新调研方法、促进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和水平,以调研工作的新作为、新业绩为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汇众智、聚合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