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黔货入连单日发货创新高

陈绍旺和六盘水市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发车仪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6月29日17时30分许,大连·六盘水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黔货入连”发车仪式在六盘水市水城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挂着“大连六盘水山海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等标语的10辆大货车,满载六盘水市农特产品鸣笛出发,驶向大连。此次是大连与六盘水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开展以来,单日发货量最大的一次。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六盘水市党政主要领导出席发车仪式。此次“黔货入连”共发送六盘水农特产品总价值约550万元,320余吨。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工作,我市相关部门和大连援黔工作队“前后方”与相关企业紧密配合,从扶贫产品在六盘水市的采购、包装,到尽量降低物流成本顺利运往大连,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搭建销售渠道,开展消费扶贫“六进”行动,体现了全市上下对东西部扶贫协作事业的真情与真帮。通过建立企业“采—供—销”长效机制与展销展示机制,优化“黔货入连”对接环境,积极搭建“黔货入连”连接体系,实现产销对接的历史新突破。2019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我市一家大型商超食品供货渠道商专门成立大连黔货入连商贸有限公司,当年8月至年底完成销售额38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500多人。今年以来完成销售额4000余万元,带动贫困人口800多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