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一道到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在党的第99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所在市委督查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道,来到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林茂社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

林茂社区是一个有着基层党建优良传统的社区,也是“小巷总理”的发源地。近年来,该社区坚持“党建领航促发展”,深化“小巷先锋领航”党建品牌,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任务,建设温馨社区大家庭。特别是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该社区以“党建引领、先锋携手、家园共治”为抓手,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模式。

在林茂社区党员活动室,谭作钧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谭作钧还来到社区食安广场和各生活垃圾分类点位,察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与居民群众互动交流。谭作钧对林茂社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以多种形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随后,谭作钧围绕抓基层党建及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西岗区部分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谭作钧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让党的旗帜在人民群众心中高高飘扬。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坚持重心下移、职能下沉,搭建平台、丰富载体,认真倾听民声民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谭作钧强调,实行垃圾分类,是加强城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通过垃圾分类这个小切口,促进全体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宣讲,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垃圾分类覆盖面。要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做到该回收的回收、该处置的处置、该利用的利用,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地方立法工作,广泛征求意见,确保立法质量,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宣讲员、引导员、监督员,推动垃圾分类在全市蔚然成风。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