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重启进入倒计时

大连人队本周六与青岛黄海进行测试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经过调整后的中超联赛重启方案已经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如果一切顺利,联赛可选择7月25日或8月2日重启。为了保证新赛季的顺利进行,本周六,中超将举行第一场测试赛,参与比赛的双方是大连人队与升班马青岛黄海。

根据安排,重启后的中超联赛将采取同CBA一样的赛会制空场比赛,16支球队将以蛇形分组分别在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展开第一阶段的角逐。A组球队将前往大连,8支球队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和深圳佳兆业;B组球队将前往苏州,8支球队为: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第一阶段联赛共计14轮比赛,若7月25日能够顺利开赛,则将于9月下旬结束。

随着联赛即将重启,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中超特意举行测试赛,第一场落户大连。本周六,大连人将对阵青岛黄海,中国足协可能会按新赛季的部分要求监督本场比赛的进行,并对比赛进行总结,以指导后续的工作。

目前,大连人队屯兵大连训练基地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由于疫情的原因,大连人队主教练贝尼特斯和龙东、丹尼尔森、拉尔森3名外援直到6月13日才顺利返回大连。在经过14天的隔离和核酸检测后,6月29日,主帅贝尼特斯正式带队训练,3名外援也重新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当中。昨天上午,大连人队在主教练贝尼特斯的带领下进行了场地训练,每一个环节队员们都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尽快提升状态,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做好准备。

新赛季,大连人队人员调整较大,随着上赛季头号射手卡拉斯科的离开和新球员的加盟,球队要重新构建新的攻防体系。对于贝尼特斯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瑞典外援丹尼尔森、拉尔森尽快融入到全队,让备战工作步入快车道。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