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大连:郭大姐爱心之家18年公益“账本”收入档案馆

“这本账,记录了18年间社会上向爱心之家捐的每笔善款,连十元、二十元都记得清清楚楚”,“这11本日记,记录了从2002年爱心之家创建到2016年间志愿者们所做的好事”……6月29日上午,郭大姐爱心之家创办人、全国优秀志愿者、省学雷锋标兵郭连荣将郭大姐爱心之家从创办18年间获得的荣誉证书、奖杯、媒体报道、爱心日记、账本及一些纪念物捐赠于沙河口区档案馆。同时为沙河口区党校、马栏街道、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以及大连晚报采访中心的党员们讲了题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情景党课。

郭大姐将11本爱心日记捐给档案馆。(摄影:一帆)

此次特殊党日活动在马栏街道富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郭大姐爱心之家创办18年来发生的诸多感人故事。“爱心之家是从一部传呼机开始的,那时候,很多大连人都知道‘126传郭大姐’。”郭连荣回忆说,一部传呼机将志愿者与弱势群体联系起来,尿毒症女孩、玻璃姑娘、女交通员……都曾是爱心之家帮扶的对象。“我写日记写了14年,有十几万字,记录了志愿者们做的好事,也有做公益的真实感受。”


“这是一批很珍贵很特殊的公益实物,我们会好好利用,在合适的时候通过举办展览等方式,让更多人受教育。”沙区档案馆副馆长巴东卫表示,10年前档案馆曾收获过一批爱心之家纪念物,这次更完整了,为记录大连公益组织发展提供了真实的案例。(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