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从娃娃抓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市教育局日前发布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增强广大师生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

各学校开展了贴近师生实际、灵活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普及垃圾分类、循环经济、无废城市宣传教育,大力培育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中小学生节约养成教育;积极开展大学生节能降碳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6月29日,甘井子区千山路小学向师生和家长发起倡议:“要自觉地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到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正反面打印,培养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家庭购物自带布袋子,自觉选购节能家电、节水器具和高效照明产品,减少使用空调时间,形成节能的消费理念。”

甘井子区教育局动力院景幼儿园以牛奶盒为载体,探索出适用于幼儿的垃圾分类法。牛奶盒虽然是可回收垃圾,但需要清洗才能投放垃圾箱,该园号召幼儿们清洗牛奶盒,每周举办牛奶盒收集大比拼。孩子们用劳动成果换购小玩具,在自我服务中养成整理收集的好习惯。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