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走失 仅用43分钟寻回

紧急搜寻……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图大连瓦普蓝天救援队提供

重逢后的母女俩向蓝天救援队员们致谢。


6月29日傍晚,离家走失的4岁女童小曼(化名)终于平安回到了妈妈的怀抱,母女俩紧紧相拥、喜极而泣。对于她们来说,短短两个多小时的分离,比一年时间还要久,内心的焦灼煎熬只有自己才有最真切的体会。“孩子能这么快被找回来,要感谢警察、蓝天救援队和参与寻人的爱心人士!”


“@所有人,请全体队员转发朋友圈!”6月29日下午5时左右,瓦普蓝天救援队队长“泥沙人”发布了一则紧急寻人启事,4岁女童小曼于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在瓦房店市六中交通岗糖酒小区附近走失。据小曼妈妈介绍,当时,母女俩准备一起出门,不想小曼竟然自己先走出了家门。等她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女儿的身影。在小区附近遍寻女儿无果后,心急如焚的倪女士拨通“泥沙人”的电话向蓝天救援队求助。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马路上人流车流密集,4岁的女童在茫茫人海,情况十分紧急。寻人启事发布后,在朋友圈迅速转发起来,小曼牵动着全城人的心。除了转发朋友圈,瓦普蓝天救援队出动了28名队员展开搜寻。在瓦房店公安局福德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队员们调取了走失地点附近商铺的监控。经过仔细查看,监控里第一次出现了小曼的身影。“监控显示,女童出现的位置距离她家小区接近3公里远,当时她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她东张西望、懵懵懂懂地似乎想要找到回家的路。”确定了女童的方位后,民警和救援队员立即动身赶往寻找,兵分多路到附近店铺调取监控以确定小曼之后的行动轨迹。


“当时天马上要黑了,一旦天黑,将给行动带来极大不便。”搜救队员必须在天黑之前找到女童,他们分别在四个热心商家的监控中再次发现了小曼的行踪。搜索范围一点点缩小时,警方传来了好消息,走失女童找到了!原来,一位爱心人士看到了朋友圈转发的寻人启事后,就在瓦房店烟草公司附近看到了走失女童小曼,立刻报了警。


当天傍晚,当救援队员将小曼从派出所接回将其送到亲人身边时,搜寻行动从发出寻人启事到将人寻回只用了43分钟。看着相拥而泣的母女俩,救援队员们觉得之前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