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助力大连大樱桃走出国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通讯员 裴廷安


近日,大连海关向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大连丽美缘大樱桃专业合作社、大连老虎山水果专业合作社、大连永洪大樱桃生态园和大连好之源农产品有限公司4家大樱桃生产包装企业颁发《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登记证书》《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标志着4家企业取得了出境销售资质,为大樱桃跨出国门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为推进大樱桃走向国际市场,2017年七顶山街道与大连海关建立大樱桃生产、检验检疫战略合作关系,大连海关严格按照《出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对七顶山街道规模在100亩以上的大樱桃园进行注册登记、建立档案,并对大樱桃生产环境、灌溉用水、病虫害防治、化肥农药使用、包装运输等环节进行跟踪指导和监督管理,协助健全大樱桃技术标准、质量标准、监督检测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动员果农签约使用“大连大樱桃”标志,保证所生产的大樱桃具有鲜明的产地特征、品种特性、品质特色和品牌特点,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市名牌农产品称号。据悉,经检验检疫合格后,由大连海关向大樱桃生产包装企业发放相关证件,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出境销售。


七顶山街道是首个“辽宁特产大樱桃之乡”,今年又获“中国最美大樱桃之乡”“中国特色大樱桃产业链第一镇”两项殊荣。目前该街道大樱桃种植面积达3.4万亩。年产量达3万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