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坚持“四个统一”  聚力创城工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6月28日,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市文明委第27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税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坚持做到“四个统一”,着力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坚持“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统一

市税务局在领导带头上,强调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制定创城行动方案,细化分解指标任务,落实各级创建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在全员参与上,持续开展“做文明市民,建文明税务,创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崇尚文明,传承美德,积极投身到创城行动中。

坚持“强化硬件”与“优化软件”相统一

市税务局在强化硬件上,严格对照政务大厅12项测评标准,进一步优化完善办税服务厅服务设施,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和智能化标准。在优化软件上,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高标准为纳税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导税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内容,组织开展“示范窗口”“文明服务之星”评选,树立弘扬税务行业文明新风。

坚持“重点攻坚”与“平时养成”相统一

市税务局在重点攻坚上,针对市税务局承担的11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研究,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在平时养成上,组织开展文明承诺活动,编辑制作《大连税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着力提升税务干部践行文明规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坚持“统筹推进”与“督查整改”相统一

市税务局在统筹推进上,将创城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有效结合,与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加强税务营商环境建设有效结合,统筹联动,增强实效。在督查整改上,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及时发现税务系统在文明服务、公益宣传、环境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质提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