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平棠梨党建文化广场启动 “小广场”变身基层党建“大阵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2020年7月1日上午,棠梨党建文化广场揭牌仪式暨红旗街道室外党建阵地建设启动仪式在甘井子区红旗街道棠梨村举行。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公司及直属企业党政一把手、社区书记、恒达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部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出席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探索实施“红色轴线”工程,进一步丰富棠梨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恒达公司党总支在红旗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本着少花钱、多办事、重实质的指导思想,在原有休闲广场的基础上,适当改造,注入党建元素和文化元素,打造占地9000余平方米集思想教育、党群教育、传统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户外红色党建服务阵地。棠梨党建文化广场是党建文化与群众生活深度融合的初步实践,该广场的投入使用,不仅提升区域环境品质,更使辖区百姓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随时接受生动的党性、文化教育,强化党建知识,提升文化素养。



据悉,棠梨党建文化广场的启动,全面拉开了全街室外党建阵地建设的序幕。今后全街要以柳树村党建广场、刘家村“十里党建长廊”为重点,以10个老社区的“红色·微空间”党建示范点建设为辐射,打造全街“红色轴线工程”。红旗街道将充分利用党建文化广场这一室外阵地,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活动,使社区服务“小广场”成为基层党建“大阵地”,使棠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