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滴滴“橙果计划”为司机高考家庭发放“加油包”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2020年全国高考进入6天倒计时,滴滴公益“橙果计划”也如期启动,目前已有超过5000个司机高考家庭参与,我们一起为高考的孩子们加油,也陪伴司机家庭度过这重要的时刻。 

“橙果计划”是全国首个关注司机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在2019年3441个参与的司机家庭中,50多个司机子女考取了北大、清华、浙大等高等学府,并获得“橙果计划”奖学金。从2020年数据看,参与“橙果”的司机高考家庭来自30个省份,其中广东、四川和河南三省家庭数量排前三。

此外,司机子女们的报考目标院校也覆盖了本科,大专等全国500余所。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是预计报考排名前三的学校。

“橙果计划”定制了专属的“高考加油包”,已经陆续发放给司机家庭。加油包中有滴滴公益给考生们的一封加油信,还有“神来之笔”,“答题飞快扇”,“靠我能成枕”等定制礼品,为高考生们加油打气!


滴滴司机师傅们,在生活中也是父亲母亲。2019年平台数据显示,77%的滴滴司机师傅有子女,其中,40%有两个及以上的孩子,76%的司机子女是未成年。在高考的重要日子,孩子们将交出一份特别争气的答卷,师傅们也一路护送孩子通往理想的道路。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