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黑天鹅回归大家庭


  小Q一进入大家庭,就有了自己的好朋友。

暖流

事件回顾

6月4日,本报报道了一只黑天鹅落单在钻石湾,热心市民担心黑天鹅受伤无法生存,曾多方解救,但黑天鹅一点不给面子,展翅直接飞走了。报道见报后,引来了不少市民前去围观,让人意外的是,几天后,这只黑天鹅飞到了小平岛,被附近单位的员工抓到并送往鸟语林。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只黑天鹅经过了21天的隔离,正式回归鸟语林的大家庭,并且有了新的名字,“小Q”!

鸟语林的饲养员栾兰告诉记者,这只黑天鹅自从来到鸟语林隔离室后,适应得特别好,吃和玩都不耽误,有时他们给盆里多放点水,它还会到盆里游泳。经过21天的隔离,这只黑天鹅终于解禁回到了鸟语林的大家庭。栾兰说,他们给这只黑天鹅戴上了“9Q40”编号的脚环,并给它起了名字,“小Q”!“小Q由于年纪较小,脖子非常长,瘦瘦高高的,在鸟群里一眼就认出来了。进入鸟语林的中央水池后,小Q很快和其它黑天鹅打成了一片。”它在池里游了半小时,因为它是新来的,其它黑天鹅对它也非常好奇,纷纷跟着它,其中一只黑天鹅特别喜欢小Q,还给小Q梳理羽毛,偶尔有厉害的黑天鹅啄小Q,小Q也没有生气,一蹬脚就游走了。

由于刚进入鸟语林,饲养员也担心小Q会再度飞走,黑天鹅生活在南半球,没法在室外度过大连的冬天,让它长期生活在野外不现实。因此,他们给小Q翅膀的羽片修剪了一下,这样短时期它就飞不起来了,等新的羽片长出来时,小Q已经完全适应了鸟语林的生活,即使飞走了也会再飞回来吃食的。饲养员栾兰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对小Q进行观察,让它在这里过得舒心。

文大连新闻集团记者赵卓图李传报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