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兰店区朝阳村:产业促民富 脱贫底气足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普兰店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好党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在脱贫攻坚最前线,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而奔波忙碌着。丰荣街道朝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韩明杰就是其中的一位。

工作中的韩明杰

韩明杰来自大连市财政局,2018年,由大连市委组织部选派到我区丰荣街道朝阳村,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刚来村里,韩明杰就尽快转变角色,在不放松自身学习的同时,狠抓村里党员的思想学习。

作为低收入村,朝阳村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扶,韩明杰的想法就是要将这些政策和帮扶的项目落地实施。

在韩明杰的努力协调沟通下,朝阳村先后落实政府扶贫项目蔬菜冷棚和配套机电井项目建设,建设资金276万元;93069部队帮扶的蔬菜冷棚、文化广场、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建设资金65万元;星海湾集团帮扶冷棚区道路和排水沟硬化项目建设,建设资金35万元;石河街道和三十里堡街道帮扶的吃水井和幼儿园暖气项目建设,建设资金4万元。协调实施市交通局一条1.3公里的屯间道路项目建设。协调实施区农业农村局3公里田间道路项目和20个蔬菜冷棚项目建设。除此之外,韩明杰还帮村民卖农产品,参加市里举办的农产品展,参与解决老百姓纠纷,听取老百姓的委屈苦楚,了解村里土地构成和管理,协调土地流转纠纷等事务。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但韩明杰一直在路上,他将扎根这片热土,不负韶华,继续奉献驻村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