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交通出行提示发布 记住这些电话紧急情况可求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高考将在7月7日至9日举行。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提前介入,通过勘察考点周边道路,科学规划出行线路,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顺畅、有序、安静的高考道路交通环境。


全市道路交通趋势


今年高考的7月7日~9日,分别是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全部都是工作日,市区早晚高峰出行总体交通压力较大。


早晚高峰时段预计东快路、中山路、西部通道、西北路的迎客石广场至疏港路、华北路、西南路、东联路等主干路街都会出现红色饱和或黄色缓行状态。另外,由于考点设置,中南路、七七街、南山路、八一路、唐山街、胜利路、长春路、黄河路、泉涌街、新生路、金家街、东纬路、逸林街、虹雨路等部分点段可能会有交通拥堵或缓行,建议大家提前出行或选择交通压力较小的路段绕行。


7月9日(星期四)上午市区只有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1处考点,其周边的唐山街、胜利路、三元街、市场街会有较大交通压力。


非送考车辆路过考点周边需绕行


一是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管制。今年高考共涉及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旅顺、金普新区、瓦房店、普兰店、庄河、长海县10个考区,高考期间将对每个考点(包括备用考点)周边的相关路街进行交通管制,请非送考车辆提前绕行。所有途经考点周边的车辆,请按照现场交警指挥通行。


二是加强听力考试噪音管控。为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7月8日14:50~15:30期间,将视情扩大每个考点周边路街交通管制的范围,采取禁止鸣笛、大型货运车辆临时改道、考点5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临时移位或间歇性封站等措施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在此也呼吁全市机动车车主在听力考试时间自觉开展“禁笛行动”,为莘莘学子献一份爱心,给一份帮助。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措施。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如启用备用考点,将对转运学生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届时沿途民警将保障其优先通行,望广大社会车辆配合现场民警指挥,确保转运车辆快速安全抵达。


四是加强高考期间助考服务。一个是各考点周边会根据道路情况开辟临时停车场,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路况,届时按照现场交警指挥行停车辆。再一个是对于校车、有“金丝带”和“车贴”标识以及能够出示高考准考证的送考车辆,沿途交警发现后会给予照顾,确保车辆安全顺利抵离考点。如果遇有紧急状况可求助交警。


大连市2020年高考期间交警求助热线


序号   辖区     电话


1    交警支队 83635222 88058254 


2   中山交警大队 82641881 


3 西岗交警大队 83632491 


4 沙河口交警大队 84228166 


5 甘井子交警大队 86602426 


6 旅顺交警大队 86613052 


7 高新交警大队 88149275 


8 巡控一交警大队


(东快路、星海湾大桥) 86766810 


9 金州交警大队 66177215  


10 开发区交警大队 39966626


11 普兰店交警大队 83143338


12 瓦房店交警大队 85661444


13 庄河交警大队 89859533


14 长海县交警大队 89882500


15 长兴岛交警大队 85282811


16 花园口交警大队 89120173


17 保税区交警大队 88016870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