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发烧友推荐的9条拍照好去处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拿起了“长枪短炮”玩摄影,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

在本报组织的摄影活动中,小编认识了许多热爱摄影的老友们。他们跟小编分享说,通过摄影不仅能看到美丽的新事物,而且去各地采风还能开阔眼界,在摄影的过程中也能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下面,小编就给喜爱摄影的老友们,整理一些大连本地的采风好去处吧!

摄影 浩瀚


拍花卉、海边景观

金石滩植物园

金石滩植物园是六月初新开的公园,这里有郁金香、丁香、五角枫、海棠、月季等多种花卉,还有森林大海与奇礁异石构成的自然生态景观。登临植物园观景台可三面观海,金石滩东部景观尽收眼底,不仅如此,植物园里的划竹筏等游乐项目也值得一玩。

拍野鸭、荷花

前关湿地公园

公园位于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前关村,是城市里的湿地公园。在公园里,可以抓拍到在芦苇丛中时隐时现的野鸭,朵朵盛开的荷花,以及游客喂食鱼儿的场景,拍照的同时也适合休闲野餐游玩。

拍油菜花海

金普新区牌坊村

金普新区杏树街道牌坊村,有一片500亩的油菜花海,这也是大连地区罕见的大规模、高密度的油菜花海。在房前屋后、山间田野的油菜花长得比人都高,随手一拍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拍鹭鸟

庄河栗子房砬窑村

庄河栗子房砬窑村是拍鸟人的圣地,这里有白鹭、夜鹭、池鹭、牛背鹭等鸟类,鸟类资源丰富,可近距离拍摄。现在也正是牛背鹭育雏的时候,可以抓拍牛背鹭喂雏,小鸟打斗的照片,感受生命的力量。

拍岛屿风貌

庄河石城岛

庄河石城岛是石城列岛的主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石城岛属季风性海洋气候,空气清新、景色秀丽、林木茂盛、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具有海蚀、海积的地貌外,还有怪石滩、石林等景点,摄影的同时还可赶海、拾贝,享受惬意的海边风光。

随手拍美景

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

西郊国家森林公园是适合拍风景的地方,西山很长,沿着长长的木栈道,可以一直走到棠梨湖公园,公园里有个小瀑布,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拍拍照,茂林、秀木、云海、瀑布、溪流、湖泊,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

拍荷花、人像  

普兰店元台镇芦海荷畔

芦海荷畔生态旅游度假村位于普兰店元台镇利兴村,安波鸡冠山的大沙河流经此地,孕育出一片湿地,成为水鸟飞禽等栖息的乐园。芦海荷畔占地580余亩,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融,是拍荷花和人像的理想地。

拍地质风貌

瓦房店排石村

排石村位于瓦房店市,海岸上的岩石经过多年风化海蚀,形成了独特的地质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岩石雕琢得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柔柔的海风伴着和煦的阳光,金灿灿的排石崖壁、波光粼粼的大海,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是一个可以出大片的摄影地。

拍老建筑

旅顺太阳沟

旅顺太阳沟有一百多年历史,保留着部分老宅。现在的太阳沟正是蔷薇盛开,古老的建筑上、窗棂上、篱笆上,爬满了一簇簇的蔷薇花。刚与柔、古与新的强烈对比,自然成了摄影人拍摄的素材,静下心来潜心拍摄,一定能拍摄出历史的厚重感。

文/于晓艳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