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你虚左以待

天健网消息( 吴江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学校承诺,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今后每年的毕业典礼都为你虚左以待,校长为你侧移流苏,让你的大学没有遗憾,所有的心有所向都变为终有所得。”日前,在大连海事大学“海大•印迹”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副校长赵友涛这样宣布。 

特殊时期,没有毕业照,没有道别和拥抱,但可参加任意一年毕业典礼、专属“毕业指环”……大连海事大学的今年云端毕业季系列活动却充满了暖心的爱意,让身在祖国各地的海大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爱与祝福。

“海大•印迹”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形式,将爱国荣校教育、感恩励志教育相融合,给毕业生同学们营造庄严隆重的仪式感,祝福毕业生逐梦远航。受疫情影响,不少2020届毕业生无法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今年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大连海事大学毕业生,大连海事大学承诺并欢迎大家在2021年或之后任意一年返校参加一次学位授予仪式。

此外,海大还举办了“云祝福——寄送海大专属毕业指环”活动。大连海事大学为每个毕业生订制刻有校徽、校训、学号的海大专属“毕业指环”,点对点送给每名毕业生。一枚指环,心手相连,镌刻了学校与毕业生的记忆,也寄托了母校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待。

为了与大家重温青春岁月留下的美好回忆,大连海事大学收集了毕业生们相关照片与视频素材,制作发布毕业歌曲海大版《想见你》MV。举行“云游海大”网络直播,由毕业生指导员担任主播,带领同学们云游海大,走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回到熟悉的地方,见到熟悉的面庞,重拾旧时光,共同聆听指导员的深情祝福。开展“我和海大”创意合影活动,通过网络形式,推出海大地标性建筑和学校制服、学位服等服饰,由毕业生个人上传头像,完成跟海大的合影及毕业纪念照。

“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不同往昔,但绝不会缺席。大连海事大学2020届共有3980名本科生和1417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虽然大多数的同学不能亲临现场,但毕业典礼是他们人生分节的标志和独立成人的仪式,学校要通过这种仪式,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学成出师的喜悦以及就要担在肩上的沉甸甸的责任,以此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