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老人心脏病发呕吐工作人员暖心照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卓

七旬老人在地铁站里呕吐不止,心脏病发作,万幸地铁工作人员紧急施救,让老人转危为安……这是6月28日发生在黑石礁地铁站的一幕。

老人的儿子沙先生告诉记者,母亲已经70多岁了,住在黑石礁附近,经过几天休养,已无大碍。当日,老人和邻居到超市购物,在黑石礁地铁站乘坐扶梯时,母亲突然头晕,身体摇晃,幸亏邻居扶一把才没有跌倒。随后,母亲靠坐在扶梯的栏杆旁起不了身,呕吐、恶心,污物吐了一地。沙先生表示,半个小时左右,他赶到黑石礁地铁站时发现,母亲已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让沙先生感动不已的是,施救的正是地铁站当值的工作人员。据同行的邻居说,母亲晕倒后,意识模糊。一位地铁工作人员毫不犹豫走上前来,一边安抚她,一边和她将母亲扶好。和母亲同行的邻居身上带着几粒急救药,母亲突然心脏病发,一直呕吐,急救药放到嘴里很快又被吐出来。工作人员急忙跑去买急救药,喂母亲含在嘴里。随后一直守在旁边照顾母亲。沙先生说,母亲吐了一地脏污,对方也一点没有嫌弃。他只知道对方姓黄,从言谈中听出她好像是当值的班长。“我不知道怎么去感谢这位工作人员,但是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得到社会弘扬。”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