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新赛季首轮或迎战建业

何超被传有可能租借加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中超联赛的开赛日期目前已经确定,但新赛季的具体赛程,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正式公布。有消息称,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组委会将召开由杜兆才、陈戌源等相关领导以及16家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参加的会议,主要议题包括竞赛设计、赛程赛规、防疫措施、媒体传播、升降级等事宜。据了解,新赛季第一轮的赛程,有可能依据分组的签位排名进行“高低配”,比如A组广州恒大签位第一,首轮可能对阵A组签位第八的深圳佳兆业。按照这个规则,大连人队新赛季首轮的对手将是河南建业。

从大连人队所在小组各支球队的实力来看,河南建业应该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对手。一方面,同组的其他球队像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江苏苏宁都实力不俗,不利于取得“开门红”;另一方面,过去两个赛季,大连人队都是在河南建业身上拿到赛季第一分的。2018赛季,在开局三连败且一球未进的情况下,大连人队在第四轮比赛中凭借卡拉斯科的进球,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扭转了颓势;2019赛季首轮,大连人队在比分落后且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又是卡拉斯科终场前一脚低射破门,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这一次,大连人队“主场”作战,只是不知道没了卡拉斯科,这次谁会站出来“救主”。

昨天,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开启,有消息称广州恒大的中场球员何超有可能被租借离队,而大连人队是其潜在的下家。目前的大连人队,在后腰位置上的球员储备确实相对薄弱,除了哈姆西克还算让人放心,赵旭日、崔明安、吴伟三人虽然年龄段覆盖了老中青,但实力还是有所欠缺,如果能引进何超,既让贝尼特斯多了选择,也可以促进队内的良性竞争。在引进了林良铭、童磊、吴伟之后,大连人队还有两个国内球员转会名额。上赛季下半段,何超就被广州恒大租借给了江苏苏宁,如今再度面临租借离队的局面,说明他在广州恒大的队内竞争中处于下风。从何超个人的角度来看,刚刚25岁的他,如果总是被租借,显然不利于个人的发展;而从大连人队的角度来看,如果是纯租借而不含买断条款,那么用宝贵的比赛机会去帮其他球队球员“练级”似乎也没有必要。所以,如果何超真的租借加盟大连人队,很有可能会包含买断条款,类似于上赛季的郑龙。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