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大连:直播党课云学习 田间地头庆“七一”

作者:贾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街道党工委积极推动“党建+互联网”工作,在大樱桃农忙时节,以视频直播方式对辖区近千名党员开展直播上党课活动。

村民正在用手机参与党建活动。

村民正在通过新媒体平台参与党员活动。

每年的6月、7月是旅顺露地大樱桃传统农忙收获时节,而铁山地区的党员大部分都进行大樱桃种植和销售。如何让他们在农忙期间也能参与党日活动?这一直是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难点。而如今,借助越来越发达的互联网技术与新媒体平台,铁山街道党工委率先带领辖区党员探索直播授课模式,为党日活动提供新渠道新方式。

村民正在通过新媒体平台参与党员活动。


在活动中,党员们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课,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分享功能。党员郭大海说直播的方式很新鲜,既不耽误我们干农活,也方便了我们参加“七一”庆祝活动。大连市请来的讲师通过“云课堂”在一天内服务了辖区近千名党员。本次活动提升了党员们对传染病防治、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等问题的应对能力,号召党员们传播科学知识、运用技术手段、带动群众防护。(作者单位:旅顺广播电视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