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绿巨人”在陕西亮相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由中车大连公司研制的“绿巨人”——西安至榆林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开行,“大连造”实现榆林人民期盼多年的“动车梦”。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车组列车西安至榆林仅需5小时29分钟。

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首次驶进陕北革命老区,在西安至榆林间正式亮相。西榆动车组的开行,给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不同程度的缩短了列车在途中运行所需的时间。

“大连造”实现榆林人民期盼多年的“动车梦”

“绿巨人”动车组开通后,大大方便榆林和西安交通往返。缩短榆林市民前往省会城市西安的时间,可进一步拉动省内经济,方便榆林市民的出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采用推挽式编组形式,短编组1动+7拖+1控,长编组2动+18拖可灵活编组,并具备短编重联运行能力,具有运能大、编组灵活、适用性强、经济、节能、环保等特点,进一步深入开发既有线的运输资源,提高了既有线铁路运输服务品质。与传统机车牵引客车相比,该车型司机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可充分利用既有检修资源,减少基础投入和设备维护成本。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