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汛!开展8场演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召开公路系统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全市干线公路系统9支应急抢险队伍下设28支分队随时待命开展了8场防汛应急演练……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安排、提前演练、精心组织、全力备战,全市公路系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守住公路交通这条生命线、安全线。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为实现全市公路系统防汛工作“不死人、保畅通、保安全”的总目标,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层层落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制订防汛方案,深入县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全市干线公路系统9支应急抢险队伍下设28支分队随时待命,防汛抢险队员人数达860人,应急车辆设备225台,23个防汛物资储备库救生衣、编织袋、铁丝、木桩、铁锹工具等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对所有养护防汛车辆、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证状况良好,满足防汛抢险工作需要。


针对本年度防汛特点,市交通运输局提前组织开展演练,各地区公路部门结合属地情况模拟了多种汛期突发事件的抢险过程。6月中旬以来,全市公路系统以桥头锥坡冲毁、高边坡塌方、施工便道水毁等为假想情况,共开展了8场防汛应急演练,出动人员844余人,共出动指挥车、运输车、铲车、挖掘机、拖板车、吊车等应急抢险车辆122台。各场演练方案细致、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演练过程内容丰富、指挥有序、忙而不乱,应急队伍技术娴熟、操作规范、训练有素,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抢通,道路恢复通行。通过演练,大大提高了公路应急队伍的防汛抢险实战能力。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