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 供热公司提前解决居民供热难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蕴哲

近日,在沙河口区丽景春天丽都园37号楼居民贾女士家里,身着蓝色工装的大连热电集团工作人员拎着设备登门、帮她免费清洗地热。贾女士表示,家里地热上个供暖期不是很热,那段时间自己体质有些弱。热电服务人员上门排查发现贾女士家室温跟地热管线堵塞、循环效果差有关。

“以前,每年清洗地热就是把过滤网洗一洗,就这次把地热管线都给我冲了冲,里面确实挺脏的。今年冬天我可再不用担心温度上不来了,免费上门给我服务,真是特别到位。”贾女士表示。夏季供热设施检修期间,大连热电集团供热公司主要针对辖区内上个供热期出现重点问题的居民,进行“冬病夏治”,对病症进行彻底治疗,以更好地满足用户供热需求。今年还要为大连援鄂医务工作者免费清洗室内供暖设施。

除延伸供热服务之外,大连热电集团实施的供暖“冬病夏治”还包括供热管网维修改造升级。近日,记者在东港区海港城项目附近看到,长度500米左右的蒸汽管网更换为高温水管网的“汽改水”项目已经开工。大连热电集团供热公司副经理张大安说,我们还计划铺设高温水管网分支,预计今年10月前能够完成主管网的铺设项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