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 今天可提前“踩点 ”熟悉考场周围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栾光煜

高三老师提醒,考前一天家长应帮助考生放松心情,在考试时的出行、饮食、考试用具等方面做些必要准备。

是否午睡考生自愿 家长别催促

考试当天,午休时间有3个多小时,中午是否小睡,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不想睡,家长也别催促。如果中午要在宾馆休息,家长最好在今天合适时间,带孩子到预订的宾馆客房提前感受一下,看看房间的环境喜不喜欢,以免考试当天中午,因不适应新环境而休息不好。需提醒的是,不论考生考试当天在哪里午休,一定要注意别睡过头。

穿衣尽量选宽松吸汗的

今晚,家长要关注一下天气预报,以便为孩子准备合适的衣服。明天考试,建议考生尽量穿宽松吸汗的棉、麻质地的衣服,且要在今晚提前备好。另外,尽量别穿新鞋。有的家长希望孩子穿“吉利”的衣服,比如大红、大紫的,至于要不要穿,还得听孩子的,一切以孩子顺心为主。 

提前“踩点” 熟悉考场周围环境

今天上午,考生可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到考点“踩点”。确定好交通工具后,计算从家里到考点需花费的时间。考试当天,要多提前一些时间出发。一旦确定了交通工具和路线,考试当天最好不要更改。

考生到达考点,可以在考点周围走一走,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尽量消除自己的陌生感和不适感。  

吃饭的地点、菜品都要定好

不少考生考试当天需要在外面吃饭,这需要父母提前把“吃饭”这一大事安排好,如果在亲戚朋友家吃,就要和对方就考生饮食上的禁忌等沟通好;如果决定在考点附近的饭店吃,首先要实地考察,最好把要吃的具体饭菜也提前定好。

考试用具提前放透明袋里

今天晚上,考生应将准考证、身份证,连同考试所需的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一同放在一个透明的文具袋里。需注意的是,在准备文具这个环节上,父母切莫代劳,让考生自己完成准备工作,家长可以帮助复查一遍。另外,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非指针式手表等物品不许带进考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