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疫” 青春可期 愿未来之路有情无“疫”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六年的小学生活,是人生求学之路上最长的一段经历,而对于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孩子来说,经历了漫长抗“疫”封闭期才迎来的毕业典礼,显得弥足珍贵。三八小学《少年不“疫” 青春可期》主题毕业典礼,就在孩子们的期待中翩然而至。


同学们在毕业留念板上签名


一曲悠悠的《相逢是首歌》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柔曼的旋律中,孩子们共同沉浸在对于过往的回忆中:那些因为恐惧而流下的眼泪,那些与同学争执而难消的怒气,那些郁闷时偷偷写下的日记……此刻都成为最不想放开的过去,让人回味无穷。孩子们精心留存的《成长足迹》记录夹,此时静静地躺在操场一角,入学时妈妈留下的照片,入队时戴上的第一条红领巾,人生第一次考取满分的试卷,各项比赛中获得的证书,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漫画……如果不是这样鲜活得呈现在眼前,我们真难相信,原来孩子们已经走过了如此漫长而丰富的时光。这些精美的记录,吸引了四五年级的学弟学妹,今天的成长,就是明天的希望。


孩子们精心留存的《成长足迹》记录夹


临别的行囊里,有六年同窗情深,有千钧师恩难忘,更有校长殷殷叮嘱。作为孩子们的大朋友,三八小学卞玉校长的毕业赠言温暖有光。“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卞校长勉励孩子们,思考小学毕业的深刻含义,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诲人不倦,珍惜同窗数载深情。同时,卞校长叮嘱孩子们,永远铭记“基础成就未来”的校训,处处表现“习惯与修养影响一生”“情感与智慧同样重要”的学校教育。三余读书、八窗玲珑、小试锋芒、学无止境。这就是孩子们最初的摇篮,更是孩子们启航的海港。此刻依依惜别,人生若只如初见,已是前世之缘,这份美丽的相遇,难得的记忆,珍贵的叮咛,将会永存孩子们的心底。


典礼结束之后,六年级毕业生在2020主题毕业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与孩子们共同留下的,是他们对于母校的留恋,对美好学习时光的纪念。少年不“疫”,青春可期。我们可爱的孩子呀,你们的未来究竟会是什么颜色呢?愿你们如红色般热情,如橙色般炽烈,如绿色般清新,如紫色般梦幻……未来之路我们也许不能同行,但衷心地祝福你们,有情无“疫”,勤奋安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