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连30979名考生参加高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7月7、8、9日,大连30979名考生参加高考。我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35705人(含不参加文化课考试的单独招生考生4726人),和往年基本持平。全市共设10个考区,57个考点,1063个考场,备用考点10个,备用隔离考场171个。



大连市教育局提醒,做好考试当天防控。去考点途中,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应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要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家长如果驾驶私家车接送,可在距考点一定距离与孩子分手,并尽快离开,缓解交通压力。考生佩戴口罩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要服从安排,与其他考生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考试结束后,考生要听从监考老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内拥挤、打闹和逗留。考生考试期间可佩戴口罩,以不妨碍身份识别验证为宜;若突发身体不适,请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陪考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考点管理规定,陪考期间不进入考点隔离区,不在考点外聚集,不大声喧哗。

考生应保持良好作息规律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状态参加考试。应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不进行激烈运动,避免身体受伤。注意饮食安全,清淡为主,兼顾营养,保证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调整好心理状态,阳光乐观、自信从容。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