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实施《民法典》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加强与《民法典》相关联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加强《民法典》精神、重点内容研究和知识培训,加强工作监督,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全面遵守和有效执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人大机关落实落地。要聚焦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求,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引向深入。要聚焦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求,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中间段”,打通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聚焦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聚焦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项组织制度,把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两个机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晓滨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等4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