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在大商所联袂上市

方星海视频致词 陈绍旺出席上市活动并调研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联袂上市活动以“现场+网络”的形式在大商所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致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与大商所理事长冉华为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交易鸣锣开市,副市长靳国卫参加活动并致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培超发来视频致词。

方星海代表中国证监会对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在大商所同步上市表示祝贺。他说,加快期权产品上市,是中国证监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要求、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举措。聚丙烯、聚氯乙烯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的上市,对于建立健全我国石化衍生品产品体系、提升石化企业风险管理能力、支持石化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大商所以此为契机,加强技术系统建设,加强日常操作管理,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上市活动结束后,陈绍旺在大商所进行工作调研,了解期货行情走势和市场交易情况,与大商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代表市委和谭作钧书记,代表市政府感谢大商所多年来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大商所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陈绍旺希望大商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大商所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走出一条成功之路。要围绕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创新产品工具和业务模式,推动更多的重大品种开发上市,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中发出更多“大连声音”,为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绍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服务专班”的作用,为大商所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要进一步细化金融扶持政策,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助推大商所早日建成期货与现货连通、境内与境外连通的多元化、多层次、开放型的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