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陈绍旺检查我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细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公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7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前往西岗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我市部分高考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慰问。谭作钧、陈绍旺强调,要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细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公正。市领导熊博力、温雪琼参加。

谭作钧、陈绍旺首先来到西岗区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听取全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考卷运送、保管相关情况,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考卷全流程监管,确保万无一失。随后,谭作钧、陈绍旺通过考试指挥巡视系统查看全市考点考场准备情况,要求对工作方案进行再细化,对应急预案进行再演练,切实提升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在市第三十七中学和第三十五中学,谭作钧、陈绍旺走进考务工作室、临时留观点等场所,了解疫情防控、考场管理、考生服务情况,感谢现场考务人员为做好高考工作付出的努力,叮嘱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检查中,谭作钧、陈绍旺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关注度更高、责任更重大。要深刻认识此次高考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公正。要实行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防疫物资储备调配,加强考场考点卫生消杀,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特别是对各个考点考场,必须严格落实考生入场离场、测温扫码、考桌距离等防控要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要提供全面贴心的服务保障,认真细致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让广大考生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考试中。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务流程,发挥考试指挥中心作用,做好考卷押运、保管、分发等工作,坚决打击高科技作弊和集体舞弊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与公正。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