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大连:七旬党员当“护花使者” 只为送给邻里一片芬芳

作者: 吴畏 邵美景

“自从种了这些花,不仅美化了环境,遇到了刮风天气,再也不见尘土飞扬了。”这是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井西社区的一位阿姨说出的心里话。这位阿姨口中的“这些花儿”种在井西社区一处弃管花坛中,而“护花使者”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刘世维大叔,他义务耕种点亮了社区失管绿地,送给邻里一片芬芳。

“护花使者”刘世维(来源:井西社区)


这片花坛区域位于居民楼和主干道之间,之前因长期无人照料,各种生活垃圾堆积在杂生的野草中,大风天气里尘土飞扬,炎热夏季里更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一切被家住附近的党员刘世维看到了眼里,也记在了心上。2013年,刘世维68岁。春天伊始,他便默默地拿起了铁锹,开始 “承包”起这片区域的改造工程。清理、翻地、播种、浇水、清除杂草、日常维护……在他的辛勤耕耘下,原来邻里避之不及的垃圾场变成了如今人见人爱的大花坛,尤其盛夏,花坛里繁花锦簇、香气宜人,引得过往路人驻足围观拍照。这位“护花使者”,一个人一把锹,一干就是7年。

在刘世维的辛勤耕耘下,原来邻里避之不及的垃圾堆变成了人见人爱的花坛。(来源:井西社区)


有人问过刘世维,是什么让他一直坚持把这件事做好,他的回答很朴实:“我是老党员,这一辈子就是党和人民的‘老黄牛’,辖区环境治理需要我,只要我能干,就一定为党和人民干好。”(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谭丽艳